兔子专吃窝边草

第十章

志保不以为然的表情落入新一的眼里,环在她腰际的手紧了紧,她仰起头看向他。「干什么?」

「不用这么紧张,又不是上战场。」

「我有紧张吗?」她诧异地看着他,然后环视四周,「不过这里虽然不像是战场,倒像是……」

「像什么?」

「狼群,一群披着人皮的狼。」她皮笑肉不笑地说。

「放轻松,亲爱的志保……」工藤新一几乎是贴着她的耳际说话,呼出的暖气让她感到一阵燥热。

如果身上的每根寒毛都在警告自己前方有威胁,只有白痴才会傻傻地继续向前走。

不过目前的情况显然也容不得她退却,一个穿着米白色西装的男人已经走到他们面前,笑容可掬的模样乍看之下让人感到亲切,但他眼中所闪烁的精光却透露出这个男人并不如表面那样简单。

「总算是把你盼来啦,三少。」

「志保,这位是这次宴会主角阙承毅,他是我在美国认识的朋友,这个宴会也是他的洗尘宴。」

「你好。」志保落落大方的打招呼。

「好漂亮的小姐,三少不愧是三少,不管在哪里都有美女相伴。」阙承毅笑道:「在下可否知道小姐的芳名?或者我也跟三少一样叫你志保?」

不等志保开口,工藤新一马上插口:「你叫她宫野小姐就可以了。」

「喔,叫宫野小姐感觉是不是太生疏啦,大家都是朋友,叫志保就亲切多了。」阙承毅的眼中满是笑意,「你说是不是啊?志保。」

新一的眉头开始越耸越高,他用怀疑的眼神看着阙承毅,平时的他可没那么多话。

「阙先生……」志保一开口就被阙承毅挥手打断。

「叫阙先生多生疏,叫我承毅就可以了。」

她有趣地看了一眼阙承毅,从善如流的说:「既然我叫你承毅,那你叫我宫野就可以了。」

「宫野志保?嗯,很好听的名字。那么请问美丽的志保小姐,我是不是有幸可以成为你今天第一支舞的舞伴?」如果眼光可以杀人的话,他可能已经死了不下百次,阙承毅在心中暗叹。即使明知道新一此刻的目光有多么「关照」自己,他还是不怕死的向志保开口邀请。

「阙少,你不会忘了志保是我的舞伴吧?」

「可你也说了,今天我是主角啊,我只是借一下你的女伴而已。」想当初在美国的时候,不要说是舞伴,就算是床伴他们也曾交换过,几时见过风流倜傥的工藤新一像今天这样在乎过一个女人。可见这位宫野小姐绝对不像工藤以前的女人,更甚者,他有预感这次他们的花花公子工藤三少是真的陷入情海,只是不知道新一知不知道自己已经沦陷就是了。

「那你自己的舞伴呢?你该不会忘记阙老太爷已经帮你安排好你的女主角吧。」

看到新一不怀好意外加幸灾乐祸的目光,阙承毅警戒的转过头,果然看到爷爷正笑容满面的带着一位「含羞带怯」的小女人向他走过来。

不会吧?

看到阙承毅一脸心不甘情不愿的样子,新一很没同情心的笑出声音。

「笑什么,小心得到报应。」阙承毅转过头恶狠狠地说,不过……「或者你已经开始遭到报应了?」他有意无意地瞥了一眼显然心不在焉的志保。

「可能吧。」工藤新一苦笑一声。

没有想到他会如此大方的承认,阙承毅明显地一愣,随后万般同情地拍了拍新一的肩膀。

「自求多福吧!」话落,转身迎向阙老太爷一群人。

新一转向发呆的志保,温柔地问:「志保,要不要喝杯饮料?」

「我想先去一趟洗手间。」

「好,我在外面等你。」

志保刚整理好衣服准备打开厕所的门,一个熟悉的名字却从外面传入她的耳朵。

「什么?圆谷光彦?你是说糖果大王的独生子?」女人的声音明显地提高了一倍。

「没错,就是那个人。五个月前,你不是还参加过圆谷家的婚礼吗?」另一个女人提醒道。

「是啊,那场婚礼办得可盛大了,连顾议员都出席呢!」第三个女人补充道。

「是啊,是啊。」

「唉,你到底要说什么啊?」

「你们还记不记得当初那场婚礼上大家都在议论,说新娘子是圆谷老夫人硬塞给她儿子的,好像圆谷光彦已有喜欢的女孩子,整个婚礼上他都是一副很不情愿的样子。」

「记得啊。」

「可是你真要说他不情愿,你瞧瞧,他们才结婚五个多月,圆谷光彦的老婆却已经有七、八个月的身孕啦!」

「什么?所以说孩子是在他们结婚前就有的吗?可是你先前不是说……那……圆谷不就是奉子成婚?」

「谁知道啊,说不定传圆谷先前有喜欢的女孩的消息是假的,又或者一开始他就打算脚踏两条船。」

「什么脚踏两条船,我听说那个女孩是个孤儿,没权没势没背景,那种女人原本就是让公子哥儿玩玩的,既然从一开始就是玩的,怎么能说是脚踏两条船呢!」

「说的也是。」

「现在圆谷家老夫人可是逢人便夸她家媳妇肚子争气。去,也不想想,这个孩子可是在他们婚前就有的,这种事情有什么好张扬的……」

「就是啊!」

评论
热度(3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暂停搬运(´-ω-`)
喜欢就留下来看,不喜欢可以转身走人
不要在这ky以及没事找事(눈_눈)

© 兔子专吃窝边草 | Powered by LOFTER